首页 -> 审计新闻
市审计局“三重聚焦”推动集中整训工作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0-08-21 16:24: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8月17日至8月21日,审计署2020年度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全面启动,绍兴市审计局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三重聚焦”抓细抓实抓好集中整训工作,有力推动集中整训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需求导向,加强知识供给。在重点安排审计署、省审计厅相关转播课程的基础上,以提升干部实干能力为重点,精心定制自选课程,既有理论讲座,又有业务辅导,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工作交流,既宏观,又微观。期间,特别邀请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作主题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全方位、多角度分析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意义与要求;安排市红十字会有关专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演练,从理论与实操两方面提升全体干部应急知识储备和应急救助能力。

二是聚焦学风建设,规范整训纪律。做好整训动员工作,明确强调整训组织性、纪律性;严抓整训日常管理,整训期间,严格落实整训考勤、请销假管理等制度,规范全体干部参训行为;严抓党规党纪教育,安排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局半年度工作会议,对审计干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做了强调,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三是聚焦工作交流,推动学以致用。在集中整训过程中穿插学习讨论环节,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围绕整训目标及相关课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讨论,梳理总结当前工作情况与不足,深入思考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与冲刺目标,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台阶的强大动力。

通过集中整训,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审计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了参训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参训人员普遍表示,集中整训的课程紧密结合了当前审计事业发展规律与最新政策导向,对今后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充分的指引作用。

下一步绍兴市审计局将以此次集中整训为契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