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卫健系统积极探索协同审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5: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机制,由绍兴市柯桥区卫健局内审室牵头,组成由卫健局内审室人员、区审计局内审指导员、医共体单位内审人员和药械采购管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审计组,对区属3家医共体单位实施了药械采购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协同项目,为进一步探索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方法:

一、全员“实战培训”。柯桥区审计局在实施柯桥区中医医院财务收支审计项目时,将计划实施药械采购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的主要内审人员编入国家审计项目审计组,重点指导药械采购管理审计相关方法等,为提高内审项目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二、全程“挂图作战”。区卫健局内审室和区审计局内审指导科针对区中医医院试审情况和面上医共体单位实际,联合编制了医共体单位药械采购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和组织方式。同时,指导内审小组编制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审计重点和审计分工,为内审项目开展提供方法支撑。

三、全域“交叉检查”。在编制内审小组时,对3家医共体单位内审计人员按“推磨式交叉”方法编制,同时编入相应的内审指导员、卫健局内审人员,确保审计力量的平衡性和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在审计范围上,内审小组审计医共体总院并抽查2个下属分院,其余分院要求自查自纠,并由内审小组核查自查自纠情况;三是在审计质量把控上,先由内审小组内部相互审核,再由3个小组之间交叉审核,经审计项目主审统一复核后,最后由区卫健局计财科统一复核,确保3个小组之间的项目质量和审计处理统一标准,真正作为审计质量“一把尺子量到底”提供了制度支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