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成果
中国审计报7月17日报道:绍兴市出台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0-07-23 08:22: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按:7月17日,中国审计报刊发《绍兴市出台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现进行转发。

近期,绍兴市民政局、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绍兴市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民生保障领域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能。

绍兴市审计局在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民政部门购买公共服务未完全覆盖购买服务指导目录。为此,审计建议绍兴市民政局建立健全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运行机制。

绍兴市民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制定出台《绍兴市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提出政府购买服务应当坚持“权责明晰、协调一致、立足需求、积极稳妥、公开透明、强化监督、转变职能、提高效能”的实施原则。《办法》明确了购买主体与承接主体,规定了包括社会救助服务、养老服务、技术评审鉴定评估服务、技术业务培训服务等五项购买内容。《办法》还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的细化流程,着重要求购买主体需根据当年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同步编制购买服务预算。

(行事处 王莉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