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助力古城保护 解决百姓关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越城区指导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7:16: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在第二个古城保护日来临之际,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专程赴越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指导开展以“助力古城保护利用,解决群众关切实事”为主题的“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民侨工委、市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越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继岗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阳明故里、八字桥广宁桥历史保护街区,深入了解阳明故里规划建设及工程推进情况、八字桥周边环境保护情况,在走访的同时一边听取市文旅集团、名城办及府山街道就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更好地推进古城建设与随行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上,越城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水法向代表介绍了审计有关情况,5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社区干部代表就古城“老字号”品牌复兴、老城区公共停车区域建设、历史街区宣传标识张贴管理、闲置办公用房统筹利用、房屋征迁后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市建设局、商务局、城投集团、文旅集团、名城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解答,王继岗副主任就推动代表提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继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是市人大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助推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重要举措,也是汇集民意、反映民生、解决民事的重要载体。围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初衷,本次活动主题好、组织好、效果好,座谈会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讨论充分,当场解决了代表提出的群众关切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以“两业经”“双城记”“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决策是一项关乎绍兴古城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符合绍兴作为一个拥有2500年历史古城的实际,本次活动将“助力古城保护利用,解决群众关切实事”作为主题,目的就是借助活动,借力借智、群策群力,以点带面推动古城保护开发,切实解决群众关切,进而助力市委市政府“把古城让给世界”战略决策的落实落地。他最后要求,一是要打造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的职能优势,确保“局长•代表面对面”这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下去;二是市、区两级部门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掌握实情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推动解决一个个“点”上的问题,带动实现古城保护“面”上成果,争取干一件、成一片;三是要常态化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各级部门及人大代表要经常性地了解民意、反映民声、解决民事,切实加大活动中既定问题解决举措的跟踪督查力度,努力构建活动长效机制,确保这项工作行稳致远、造福百姓。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