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勇立潮头踏歌行 巾帼花开竞芬芳 ——越城区内部审计指导中心成功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0-06-05 08:44:4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越城区内部审计指导中心被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内审中心13名职工中,有10人是女性,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其中拥有中高级职称7人,全部是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在她们当中有已近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仍激情于工作的审计“元老”;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极富青春活力的审计“新兵”。内审中心以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为载体,坚持“服务审计一线、提升内审价值、展现巾帼风采”的宗旨,充分调动女将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2015年成功创建为越城区“巾帼文明岗”,2017年乘胜追击创建为绍兴市“巾帼文明岗”,2020年成功创建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区内审中心的铁娘子们,在审计业务上奋发有为、精益求精,连续四年被浙江省审计厅评为内审工作优胜单位,连续五年全市内审考核第一。2019年被评为区“最美女性组织”。她们在审计岗位中默默奉献着,展示着新时期女性的形象,成为了越城审计的一块金字招牌。

尽职尽责,她们有成果、有创新

内审中心的巾帼们始终遵循“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靠纪律保障”的工作理念,精于真审实查,勤于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作用;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积极进取,严格履职,内审工作走在全市审计系统前列。仅2019年,内审中心参与和指导完成全区内审项目426个,增收节支225.3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713条。大力推进“全区内审一张网络、内审人员一支队伍、考核评优一套办法、协同联动一项机制、协会交流一个平台、镇街部门一个样板”等“六个一”内审工程建设,这一做法在全省乡镇(街道)内审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率先在全省编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手册,对2015—2017年越城区251个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轮审”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屡审屡犯的7大类49个重点风险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编写,服务基层,“内审入人心、服务暖人心”被评为区“最佳服务举措”。

尽心尽力,她们能攻坚、肯吃苦

丰硕的审计成果背后,是巾帼们跑村社、踏现场时充满朝气的身影;是巾帼们查账簿、抽凭证时细致投入的神情;是巾帼们找问题、查风险时冷静客观的定力;更是巾帼们面对诘难质疑时不卑不亢的气度,解释意见建议时有礼有节的风范。面对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她们迎难而上,从未说过半个“苦”字。比如开展财政扶持乡村发展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时,内审中心全员分为4个小组对4个镇下属近80个村开展了乡村扶贫资金的相关审计,有时候一加班就是4、5个小时,回到家都要晚上10点了,但是从来没有人有过任何怨言。她们相互配合,单是此项目,初步查实虚假冒领或重复补助骗取财政扶持资金415.5万元,移送处理24起,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们主动请缨,支援防疫力量存在一定困难的镇街一线,共165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责任意识。

孜孜不倦,她们善钻研、肯学习

她们深知“打铁必需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为目标,积极创建“共享 诚信”图书角,组织参观诸暨枫桥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职务犯罪庭审、机关红歌比赛等党建活动,积极参加省厅、市局开设的各类讲座90余人次,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她们中已有20多人次入选全国审计理论研究人才库、荣获全省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全市内部审计优秀指导员、全市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