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肩负审计“窗口担当” 争创“经济卫士党员先锋岗”

发布日期:2020-06-14 20:05: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强堡垒、当先锋、树形象”为宗旨,推动全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积极践行“三个立”精神,6月10月,越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在书圣故里社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7+X”系列“迎七一.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契约化”共建新成果 大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府山街道书圣故里社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创新开办“台门党校”,结合社区特色元素,绘制“党建地图”,全力打造成为新形势下展示越城深化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工作的示范窗口。活动当日,由社区干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观摩了书圣故里社区的特色党建平台:党群服务中心、365党建特色工作室、党建长廊、民主议政厅等。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在场每位党员都充分学习了解了社区在“契约化”共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亲身体会感悟了在“五星达标、和美家园”的引领下,基层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成效。这为支部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提高本级党建品牌创建的科学化水平。

 

 

 

参观古城风土人文新貌 增强爱国爱乡赤子之情

党员干部其后参观了蔡元培故居、墨池、题扇桥等名胜古迹,领略了原汁原味的老绍兴传统文化、市井生活,切身感受越城在古城保护方面的建树,同时走进到老台门的寻常百姓人家,感受浓郁的绍兴街市文化。在参观古城建设的同时,结合《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促进消费提振信心的通知》的精神及垃圾分类宣传,鼓励党员干部适当消费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分发。

 

 

结合垃圾分类、节能降耗 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生活

针对“节能宣传周”、无废城市宣传等主题,对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以观看视频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及低碳节能工作。让支部全体党员把垃圾分类意识融入日常的点滴生活中,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之前,学习掌握节能知识,增强了解节能意识,做好党员表率作用,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节能降耗工作就是当务之急。

 

 

山水共证重温入党誓词 字字千钧勿忘初心使命

在青山环抱、绿水静卧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书圣故里社区党建小广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建纪念碑,所有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回首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集中交纳六月党费 提高党性观念党员意识

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交纳党费,增强党员交纳党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目的。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交流学习促使命担当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我区“六稳”“六保”暨争先创优大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以年度目标任务为工作方向,以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为主要内容,审计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履职担当交流体会,充分发挥审计组织优势,为助力推进我区争先晋位提供审计力量。

 

走访慰问结对困难群众 关爱帮扶真情温暖人心

支部书记赴结对社区慰问了困难群众,向他们传递党组织的关怀。主动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切实解决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生活起居等方面是否受到大的影响,尽力提高帮扶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党和群众的紧密联系。

 

下沉一线宣讲审计新政 推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带头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初心,内审中心主任向全体社区干部宣讲了《越城区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加强社区换届服务指导,促进村(社区)主职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帮助提升基层一线干部的治理能力,用好“经济清单”净化换届环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