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十个一”制度致敬前辈、传承精神——绍兴市审计局首次隆重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1 16:23:5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5月29日下午,绍兴市审计局为两位退休干部隆重举行了荣誉退休仪式,并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新老审计干部共聚一堂,讲初心故事,谈荣退感言,赠离别箴言。在共叙美好回忆、共话审计发展中,进行了一次深度思想交流和心灵碰撞,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股股暖人的清流充盈在整个会场。

整个活动在献花和赠予纪念物中拉开帷幕,两束鲜花满含同事们对老同志的感恩之心,一本收录老同志工作生活点点滴滴的纪念册及精心制作的纪念章代表组织对老同志职业生涯的充分肯定与对退休后生活的美好祝福。会上,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文伟宣读了致敬两位老同志的感谢信,代表组织对他们多年来在审计战线上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金水法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举办这样一个隆重的退休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也是一份颂扬和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传承。他指出,两位老同志用实干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用奋斗书写了为国家奉献的华章,特别是为我市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最后强调,“对前辈最好的致敬是传承!”广大年轻干部要继承发扬老同志们创造的宝贵实践经验,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聚力聚焦“双重管理”机关要有“双重满意”工作业绩这一总目标,深入践行“三个围绕”工作总方针,全面做好新时代审计各项工作,努力谱写绍兴审计事业新篇章。

“真没想到,局里为了我们不仅专门举办了这么隆重的退休仪式,还赠予了我们如此精美的纪念章与纪念册,尤其是这本纪念册,勾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今天这场退休仪式,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退休礼物。”市审计局退休干部王兴灿在退休仪式上激动地表示,“真心感谢局里对我们的关爱,我将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在退休后继续为人民服务,为绍兴的审计事业发光发热。”现场有不少审计局的年轻干部,他们都被老同志勤恳敬业的工作态度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老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我加压、奋发图强,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自律者”、业务上的“多面手”。

近年来,绍兴市审计局在局内部大力营造凝心聚力、崇尚实干、争创一流、甘于奉献的正能量氛围,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干部管理服务举措,从年轻干部入职第一天,到退休干部离开那一刻,打通关心关爱干部的全过程管理服务链条。前期,该局从提升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在职干部的事业心、进取心考虑,探索建立了寓意“十全十美”的机关干部“十个一”荣誉退休制度,通过举办一场退休仪式、召开一个座谈会议、制作一本纪念册、赠予一份纪念品、拍摄一张“全家福”、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落实一名联络人员、安排一次社区对接、组织一次退休回访等十个方面务实举措,真正将组织对退休干部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举办退休仪式,是爱老尊老、致敬传承的光荣传统。历史是一代代人创造的,饱含着每一代人的心血和汗水。退休干部们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几十年,理应拥有一个难以忘怀的退休仪式。我们举办这次富有仪式感的荣誉退休仪式,就是希望给予退休干部精神上的关怀与鼓励,让他们带着组织的温暖与祝福光荣退休。”金水法表示。据悉,有了“十个一”荣誉退休制度,今后该局将常态化为到龄退休干部献上组织的关怀,并帮助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幸福美好地开启退休生活,并将审计精神和审计文化薪火相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