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绍兴市审计局举办五四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1: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对于共产党员而言,疫情是一场突击大考,党员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何答好这张疫情考卷,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4月30日上午,绍兴市审计局“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五四主题演讲比赛在激昂的乐声中拉开帷幕。绍兴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敏,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文伟等审计局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6位演讲者、6篇精彩非凡的演讲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绍兴市审计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勇于担当的青年风貌。选手们紧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结合自身在抗疫中的亲身经历、身边典型以及感人故事,生动讲述了作为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对所见所闻的感悟。有的作品回顾了自己奋战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有的作品将目光聚焦于普通党员的不凡,有的作品在对比中感慨此生无悔入华夏,有的作品则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给予人们奋发进取的力量。“这次演讲比赛给了我一个分享抗疫感悟的机会,在准备过程中,我回顾了战疫时光中的点点滴滴,被很多身边的抗疫英雄所感动,他们几乎都是共产党员,希望我的演讲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党的事业中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一位参赛选手感悟道。

绍兴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敏对此次演讲比赛从策划组织、选手表现和人员参与三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作了具体点评。他表示,这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味道鲜美,突出了审计工作的特色亮点,对于进一步净化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审计局的青年干部们以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努力奋斗,争当表率。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次主题演讲,激发了审计干部的爱国热情,提振了审计队伍的奋斗士气,更坚定了广大青年干部将无悔的青春献给审计事业的担当与信念。现场不少听众感慨,选手们的演讲就像一场场生动鲜活的思想教育课,使他们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