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创新审计整改方式 答好“查改一体化”命题

发布日期:2020-04-24 09:02: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围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恒信农商银行在注重发现问题、揭示问题的基础上,立足“查病治病防病”的价值导向,更注重解决问题,防患未然,在审计整改工作管理上以“回头看”形式答好“查改一体化”命题。

4月,该行由监事长带队的审计小组先后赴马山支行、孙端支行,以座谈的形式对今年实施的内控评价进行“回头看”。座谈会以问题分析与对策探讨相结合,先由被审计单位的负责人、客户经理、会计针对内控评价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产生的原因、整改的方法、整改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如何操作等,后由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共同探讨针对常规性问题的解决 方案。

通过“回头看”,一是牢固树立了支行内控优先观念,提升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二是搭建了支行与部室沟通的桥梁,对疑难问题、重复问题逐条提交,并经相关部室共同探讨,确保审计人员开出的“药方”具体可行、接地气;三是创新审计整改手段,加强整改过程的全程督导,跟紧整改全过程,重抓 “系统性”关键问题、扼杀“苗头性”问题、分析“趋势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农商银行的“免疫能力”。

(恒信农商银行   周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