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1:23: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3月19日下午,2020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局长金水法对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徐晓光要求,要着眼“三个全”,确保在思想认识上有更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全方位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内在要求,也是全过程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的重要保障,依法接受经济责任审计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注重“三个看”,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有更高质量。要透过经济决策看政治责任落实,善于从政治角度查找问题,深入揭示问题背后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要透过经济数字看经济责任履行,既要“审资金”也要“审资产”“审资源”,更要“审决策”“审绩效”;要透过审计情况看干部作风担当,继续做好“审事评人”“知事识人”这篇文章,全方位检视领导干部的忠诚意识、担当精神和履职行为。要强化“三个实”,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有更高效能。要做到服务中心实打实,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到哪里;要做到提升质量实打实,凡审必严,严查实报发现的每一个重大问题,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的检验;要做到结果运用实打实,对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既要注重“当下改”,也要注重“长久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徐晓光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原则,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高质量又高效率地完成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各被审计单位要积极主动地把审计工作配合好、落实好;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同向发力,确保2020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金水法在部署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时强调,要明确要求,严格依法实施审计,要求各审计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权力运行、责任落实,注重实事求是、有力有度,使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能真正体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强化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希望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强化“接受监督是常态”“配合审计是本职”“落实整改是责任”三种意识,进一步理解支持审计、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实施;要质效并举,规范高效完成审计,审计机关将进一步统筹编排项目、强化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率、坚持清廉审计,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规范高效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入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审计组组长(主审)等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