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7 12:33: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3月9日举行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卫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审计职能,更好发挥作用,为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金水法关于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度深化“两统筹”推进“全覆盖”工作方案及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神,自觉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绍兴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第一时间参与抗“疫”行动,积极监督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资金物资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的责任担当。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在把准方向、提升站位上有更强自觉,在防控疫情、助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创新方式、提升能力上有更实举措,在成果运用、整改落实上有更好成效,为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做出审计贡献。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度深化“两统筹”推进“全覆盖”审计工作方案及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金水法关于2019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有力、成效明显,下一步要重抓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推动整改、形成机制,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公安等部门的工作协作配合,加强审计与巡察的整改督查联动,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