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凝心聚力 共渡抗疫难关 纸短情长 共证抗疫情深

发布日期:2020-02-21 08:29:3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2月22日,一封来自佳源悦城物业服务中心的感谢信送到了越城区审计局党支部书记手中。信中对越城区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全力支援外滩社区佳源广场的志愿行动所展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短短百字,凝聚了双方在抗疫期间同心协力结下的深情厚意。截至目前,已有165人次参与社区支援服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自己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意识,展现了越城审计良好形象。

迅速集结 跑出审计“加速度”

在接到上级部门要求委派力量增援灵芝街道的紧急任务之后,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安排落实,本着支援行动“一盘棋”的原则,根据被支援单位外滩社区和润沁花园的防疫形势特点,兵分两路合理分配支援力量,每天由1名科级干部带队,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岗到位。

积极参与 贡献审计“好建议”

投身到防疫一线后,审计人发挥出善于分析问题症结、摸索解决方案的特点,积极参与到社区业务会议中,根据自己在执勤支援中的所思所想主动建言献策。防疫初期,由于支援社区之一的外滩社区辖区小区较多、入住人员多元,为便于及时掌握每日进出人员的情况,审计人员协助社区推出了小区进出证。

扎根一线 发扬审计“正能量”

一是联合物业人员加大卡口摸排、入户调查的力量,对摸排到的从重点区域返回的住户,立即报告社区落实跟进。二是管控到位,不留盲区。协同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向每日外出及返回的小区住户分别发放和回收当天开具的通行证,从而可以较准确地分析出行人员的行动轨迹,提高防控质量。三是加强宣传,除对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外,也注重向周边商户传达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越城区审计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