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成果
越城区审计局出台《村(社区)内部审计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12-23 16:03: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加强村(社区)内部审计的监督和管理,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预警防控作用,推动基层内审的治理体系和审计成效,越城区审计局于近日出台了《越城区村(社区)内部审计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结合越城区村(社区)内审工作实际,涵盖了《越城区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越城区村级财务专项审计指南》、《越城区社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清单》以及村(社区)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等内容,其中《越城区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为基层村(社区)干部离任提供“经济清单”净化换届环境,目前已顺利完成村(社区)干部40多人的离任交接;《越城区村级财务专项审计指南》以24个案例生动教学了村级财务专项审计中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同时与主管部门联合召开村级财务专项审计座谈会,为17个镇街内审人员和三资人员进行实务培训;《社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清单,有效总结了多发、易发的八大类44个风险点,有助于社区干部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强化“红线意识”,推动社区干部明风险、知底线,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操作指南》的出台,以其详尽明确、易查易用的特点,切实帮助了村(社区)内审计人员快速掌握村(社区)审计项目的重点和查找问题的方向,有效助推了村(社区)内审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合法合规的开展各类村(社区)内部审计项目。

(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