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新昌县审计局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0 14:1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11月以来,新昌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机关干部周一集中学、邀请讲师团讲授学、党组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推动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有效作用提供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11月2日,结合周一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二是邀请讲师团讲授学习。11月16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宣讲团讲师、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少卿做专题讲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周少卿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框架和特征、需要重点理解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重点围绕“立足新的发展成就、认识新的发展形势、把握新的发展阶段、明确新的发展目标、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梳理新的发展举措、落实新的发展保障”等“七个新”进行了具体讲解。为大家理解和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了脉络,明确了重点。

三是交流研讨学。11月23日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体会。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从“凝聚审计力量  奋进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大家更加高效科学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还结合换届选举联系指导工作、驻村服务员和驻企服务员工作,加强对相关村干部、企业的宣讲,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