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越城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11-30 17:4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9年8月13日至10月31日和2019年11月6日至11月22日,绍兴市审计局对越城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越城区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2018年度越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76亿元,年末累计结余1.63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62亿元,年末累计结余10.49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收入81.12亿元,年末累计结余55.36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1.7万元,年末累计结余0万元。政府性债务为59.26亿元,其中:政府债务(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50.43亿元,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0亿元,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8.83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越城区政府围绕建设“三个越城”总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改革创新深化年、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加快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良好的势头。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服务发展、量入为出、规范透明、讲求绩效”的理财思路,精心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有效保障民生,稳步推进改革,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但审计也发现了财政预决算不够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和财政政策推进落实不到位等需要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预决算不够规范。2018年度越城区财政局财政专项资金专户利息收入合计984.33万元、区教体局下属单位会计核算中心账户利息收入513.55万元及斗门街道办事处利息收入1.73万元,未上缴国库;斗门街道违规将村集体收入8.29万元纳入街道其他收入。

(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将3230.4万元财政资金由国库拨入绍兴市越城区财政专项资金专户,截至2018年底专户结余287.89万元;违规出借财政专户资金6810万元;432.7万元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和6897.2万元墙改专项基金未及时清退。

(三)财政政策推进落实不到位。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不及时;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覆盖率低且整改不及时;中纺院财政扶持资金绩效评价不够合理。

三、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越城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相关利息已全部上缴国库;斗门镇已将村集体收入退还;越城区财政局对专户结余资金进行清理并收回出借资金;越城区经信局和商务局在报纸刊登了相关资金清退公告并对相关建设项目业主寄发催办挂号信、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越城区财政局已完善2020年预算编制,促进转移支付资金的及时使用;越城区科技局已于2019年12月13日和中纺院签订合作补充协议,细化绩效考评标准。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