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11-30 16:3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 2020年5月13日至6月30日,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审计局对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2017年1月至2019年11月有关经济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科协能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绍兴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注重找准工作定位,坚持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注重发挥服务职能,推动科协工作“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加强院士和省级以上学会高层次专家工作,荣获“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示范单位”;注重服务民生,抓好以科技馆为主阵地的市、县两级科普基地建设,多层次提升市民科学素质;获评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优秀试点单位”“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7年至2019年,市科协均被评为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和省科协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优秀。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市科协在项目管理、布展规划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应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绍兴科技馆新馆展教工程决算严重滞后。绍兴科技馆新馆“展教工程基建项目”工程于2014年12月29日开馆投入使用,截至审计日,科技馆新馆运行5年半,历任两位主要领导,但尚未完成工程决算审计,工程决算严重滞后。

(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项目后期绩效管理不到位。2017年9月,市科协分别委托绍兴慧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浙江省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委托费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经审计,未发现上述项目绩效考核管理相关资料,存在后续绩效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三)闲置电话未及时清理。截至2019年12月,市科协存在付费未使用电话号码4个、非本单位人员使用号码1个。审计期间,市科协边审边改,已经清理了上述闲置电话。

(四)固定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经审计,2017年11月、12月,市科协分两批购买跑步机、发球机等合计4.08万元,均未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固定资产台账记录一台价值1.20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为失窃,截至审计日,未进行报案处理,未进行报损核销;2017年至2019年,市科协未对单位固定资产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盘点清查。

(五)正版软件管理不规范。一是部分计算机未使用正版软件。市科协及下属单位在用的操作系统软件和办公软件合计有35个为非正版软件。二是未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及台账制度。市科协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正版软件未纳入资产进行管理,未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及台账制度。三是新购软件未计入资产管理。市科协及下属单位的部分操作系统软件许可、办公软件许可和杀毒软件许可尚未计入单位无形资产管理。

三、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市科协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