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水务多渠道拓展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3 11:53: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日前,诸暨市审计局结合水务集团经责审项目对诸暨市水务集团进行了内审指导,特别是对去年内审指导中提出的业务培训、项目开展、创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了回头看。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和有效拓展了内审管理工作,降低了企业经济活动中的风险和损失。

一是加强内审人员业务培训。积极对接审计局进行内审业务咨询,参加南京审计大学内审业务培训;集团每年组织在农业大学暨阳学院开展业务培训;编制招投标等业务知识手册开展日常宣讲、学习。

二是实施多样化的项目审计。针对集团下属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每2年对各下属单位进行经理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全集团薪酬发放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专项审计,实施工程项目施工情况审计等,内审项目基本涵盖了企业主要经济风险领域。

三是借助社会中介机构审计。针对内审人员不足的问题,集团调济相关部室人员临时增加内审力量,对一些大型复杂项目向社会中介机构购买服务进行审计,集团内审人员共同参与,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先后实施了浣江水务、水业建设财务收支审计等项目。

四是牵头标后管理跟踪审计。为加强公司材料、设备、服务等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标活动,由监察审计部牵头出台了《水务集团招投标标后管理实施细则》,对标后程序履行、合同履约、质量验收、整改落实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特别是材料质量验收管理环节,在实施一年来已累计节约资金1500多万元,对相关责任部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35份。

(诸暨市投资和大数据审计中心  汪六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