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谢永刚一行赴绍兴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16:48:0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11月4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一行赴绍兴调研指导企业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水法全面汇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局基本情况,局领导章朔风对企业审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局领导王文伟、董学强、宋伟江等陪同调研。

谢永刚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认为,今年以来绍兴审计工作稳步推进,大胆创新,做出了许多特色亮点工作,有的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借鉴学习。

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绍兴市审计部门反馈的建议很好,要进一步做好谋划工作,积极为我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一方面,要在强管理上下功夫,主要做好“三个抓”:即抓基础、抓质量、抓成效。一要夯实审计基础工作,提升数据、法规等基础工作的质量。二要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强化审计报告、专报、要情等审计文书的质量管理,精准反映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要充分反映审计成效,坚持边干边琢磨,在确保数据和事实准确的基础上,加强审计成效提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另一方面,要在提素质上下功夫,突出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加强创新,特别是在实践中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进一步提升企业审计的成效。二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夯实审计基本功。三要善于表达,既要善于揭示问题,还要善于表达,及时准确地为各级领导提供审计建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