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致敬革命烈士,传承长征精神——绍兴市审计局开展“十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08:44: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绍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十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开展扶贫审计期间,冒雨前往金川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军艰苦岁月,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接受红军长征精神的洗礼。

在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内,审计干部们对当年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建立发展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这是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革命政权,也是党在民族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地方政权。在红五军军部及徐向前指挥部旧址内,工作人员讲述了当年红五军与数倍于己的国民党军激战至最后一人的英勇事迹,令人更加深刻感受到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中共大金省委旧址、绥靖县第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五军军部及徐向前指挥部旧址等,审计干部们聆听红军长征走过金川的英雄故事与如今的改革变迁,感受革命老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高昂有力的国歌声回响在红五军军部旧址的门前,在场的审计干部肃容齐唱国歌,为祖国71岁华诞送上真诚祝福,一字一句,神圣豪迈,展现着审计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做好审计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指引,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重要窗口”新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