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市审计局“三个转变”打好东西部扶贫审计高质量统筹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10-14 08:26:5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绍兴市审计局积极探索东西部扶贫审计新模式,通过着力转观念、转重点、转方式 “三个转变”,打好东西部扶贫审计高质量统筹组合拳,更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着力转观念,纵深推进全市一盘棋。在东西部扶贫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打破处室壁垒,强化以市带县,以不同处室、不同专业、不同县市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审计组织方式,分两批先后赴四川省阿坝州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延伸审计,强化不同批次审计组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

二是着力转重点,实现服务监督同频共振。紧扣“助力脱贫攻坚,深化结对帮扶”目标,深入挖掘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重点关注帮扶机制运作与帮扶成效巩固情况,将审计关口前移,寓服务于监督,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风险预警提示,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作用。

三是着力转方式,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理念,严格做好审前调查,提前对被审计单位、地域情况做足充分了解,调查好各类外围信息;细化明确分工分组,并于每天工作结束之际进行审计进度讨论会,让全体审计组成员参与项目实施研讨,提升现场审计工作效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