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越城区教体局2019年教育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1-21 13:16: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2019年,越城区教体系统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区审计局的帮助下,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结合系统实际,认真开展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内审在促进规范、防范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教体优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抓学习,提高内审人员综合能力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和内审队伍的整体实力为目的,积极引导内审人员参加省、市内审协会举办的与教体行业密切相关的继续教育培训,更新业务知识,拓宽视野。二是注重提炼总结。鼓励内审人员在工作中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提高内审质量。2019年上半年有关越城教体系统内审工作专题报道率先在《浙江内部审计》刊登,全年共有5篇内审工作信息稿陆续绍兴市审计局官网上采用并发布。三是做优审计项目。2019年立足职责,注重提升质量和成效,认真实施每一个内审项目。其中一个审计项目获区级、市级优秀项目和省级表彰项目;一个审计案例获市级三等奖。

二、重实干,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脚踏实地做好常规审计工作。针对系统下属单位较多的实际,安排了15所学校进行教育经费轮审及5所学校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二是对热点问题、敏感领域开展专项审计。2019年联合区审计局对系统内的学校食堂进行了重点审计。三是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2019年将年教育经费轮审和离任审计等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7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段教育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结果的通报》一并下发,助于学校领导在推进教体事业发展中正确履职四是出台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对近年来教育经费三年轮审等审计整改结果反馈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整改标准不明确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后制定了《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作出规定,告知被审计单位整改什么,怎么整改,防止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三、严督促,发挥内部审计实效

坚持内审工作围绕越城教体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审计实效,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推进。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反馈,各相关部门共享成果,相关科室积极联动,以点带面组织所辖学校的财务人员、核算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地集中培训,有重点地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二是深化内审整改“销号制”,提升被审单位的整改意识。为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对去年下半年的审计整改结果进行核实,从而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越城区教体局 王耀琴  越城区审计局   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