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审计评价+联动审计“双管齐下”,助推民政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21:27: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加快推进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上台阶,诸暨市审计局不断在内审督导上“动脑筋”。今年8月,诸暨市审计局派出经责审和政府购买服务专项审计调查两个审计组同步进驻市民政局,其中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联动民政局内审机构开展实施。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评价+联动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从而达到以审促审、以审代训目的,推动民政局完善内审工作机制,促进其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经责审审计组突出对内审基础建设、项目开展、审计质量等情况开展检查,对民政局“一把手直管”的内审领导机制、内审关注局本级和下属单位的关键风险控制点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民政局内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专项调查审计组在统一审计方案的基础上,强化现场辅导力度,从政策法规、流程规范、审计方法等方面“手把手”指导民政局内审人员开展审计,以实战演练方式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同时,国家审计在审核内部审计有关证据基础上,充分利用了内审成果,提升了审计效率。(诸暨市审计局   顾彬妤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