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嵊州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内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16:13: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嵊州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内审工作会议。审计室、教体系统全体内审以及部分新入职的内审后备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审计室主任王少铮首先2018年内审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上半年,审计室带领内审队伍对2017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了审计回访和审计整改检查并对12位新任校长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同时,为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审计室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嵊州市教体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为各校的审计整改提供了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工作指南。2018年下半年,常规性的专项收费审计、19位校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经费轮审等工作按计划完成,并进一步提升了审计规范性。

随后,会议就2019年上半年内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2019年的审计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展开:一是建立审核组,提升审计规范性和审计质量;二是做精常规校长任期审计,拓展审计内容;三是大力培养新内审人员,建立导师制;四是以集团化办学审计为重点,打造精品项目。

会议强调,在内审队伍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内审人员的培养,尤其要发挥年轻的财会人员的作用。下半年,审计室将全面落实内审导师制。目前,内审导师制施行办法和年轻内审人员培养计划的初稿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将于四月底正式出台

“审”,非严谨无以明透。“计”,非细致无以致深。审计工作,严谨细致是第一位。因此,2019年,无论是项目执行还是人才培养,嵊州市教体局审计室都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要求,按照内审规章制度及流程开展审计工作,努力打造优秀的内审队伍,做好教体系统的守门人。(嵊州市教体局 丁俞男)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