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新昌县审计局当好三个角色助推“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17 16:09: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在你们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了单位运转情况早了解、风险隐患早发现。”看到新昌县审计局的调研指导组上门调研指导,该县许多单位负责人喜上眉梢。

2月13日至4月3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部署,该局组织由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内审协会领导、内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重点部门(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乡镇街道等调研指导,努力做好企业的好“服务员”、群众的好“监督员”、基层的好“指导员”截至目前,调研指导39内审单位。

    调研组充分了解和听取了各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加强内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同时,针对少数单位领导对内审工作不够重视,内审工作体制尚未理顺,内审工作制度未随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而调整,内审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审计项目质量有待提高,审计整改缺乏实效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内审组织机构,配备好有较高素质的专兼职审计人员,建立健全与本单位相适应的内审工作制度;二是突出项目实施。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审计项目,有重点地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经营绩效审计、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对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和集团企业,要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进行轮审,打造本单位内审工作特色亮点;三是注重审计实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重在落实整改,该纠正的纠正,该处理的处理,并促进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最后,调研组强调,要搞好内审工作,领导重视是前提,健全制度是保障,配强人员是基础,开展项目是关键,审计整改是目的。(新昌县审计局  李明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