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绍兴市委组织部部署推进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17:44: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以及全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大会会议精神,日前,绍兴市委组织部印发《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组织系统“三服务”活动的通知》,部署推进我市组织系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一、总体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切实践行“变化见成效”工作理念,突出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主题,持续深入推进“清优提转”,真正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好“想不想、会不会、准不准、实不实”四方面问题,以高质量“三服务”奋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发挥组织部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作用。

二、主要任务

1、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三服务”中担当作为。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突出实干担当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在“三服务”活动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优服务促发展。

2、切实强化人才服务,在深入开展“三服务”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加强人才联系走访,推进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致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地方和企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人才支撑。

3、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组工干部开展“三服务”的能力水平。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和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大局意识,提升能力水平。深化组织部门联系服务和调研指导机制,推动组工干部真正深入基层、有效服务群众。持续推进“清优提转”,不断优化组织部门效能作风,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三、推进举措

1、突出在“三服务”中发现培养选拔干部。注重在发展主战场、服务第一线发现甄别干部,及时选拔重用在“三服务”中经受考验、表现优秀的干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走访重点企业,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发展大平台和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完善落实驻企服务员工作机制,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推动干部在 “三服务”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把“三服务”作为干部考核考察重要内容,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制定实施“三服务”专项考核办法,深化“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活动,特别关注干部在“三服务”中的业绩表现,更加注重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和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

2、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我市“四个体系”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业能力培训,大力开展精准化、靶向式教育培训,重点针对产业、金融、建设、服务业等领域的能力短板开展专题培训,注意加强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培训,更好地帮助干部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提升投身“三服务”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加大公务员招录中“三服务”相关专业型人才的招录力度。

3、持续深化各领域“五星”系列创建。深化推进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五星”系列创建,全面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民间人才万人计划”,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夯实各领域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强、发展强、服务优。结合绍兴实际,着眼发挥上市公司排头兵作用,推动成为“五星双强”创建的先行者,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

4、广泛开展党员“亮旗”行动。从严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推广党员“春训”等做法,扎实开展“先锋指数”考评,深化开展“两地报到、双岗服务”“返乡走亲”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在全市企业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推动企业党员立足岗位建功奉献,帮助破解发展难题。

5、强化企业发展人才支撑。紧盯企业需求全面加强各类人才引育力度,深化开展高校招才引智“春(秋)季专列”,为企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人才支撑。大力支持企业引进人才,切实提高人才对接活动质效,积极开展“访千企、送政策、优服务、促引才”等走企业送服务活动,推动企业更好发挥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全力办好“越商大学堂”,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6、致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健全落实人才联系服务机制,坚持和完善服务人才专项例会制度,加强人才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和服务机制建设。研究制定加强人才创业企业后续扶持的政策意见,加大对重大人才项目“一企一策”扶持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创业企业挂牌上市专项培育计划,完善“人才+资本”创业投融资体系,为人才创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7、健全落实组织部门常态化学习调研服务机制。坚持部务会议常态化学习机制,落实“周一夜学”“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开展“组工讲坛”“处室长论坛”“年轻干部沙龙”等活动,加强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实施常态化走访调研服务机制,健全落实分片联系走访、调研式督查等机制,积极开展蹲点调研、专题调研、短平快调研,创新组工信访摸排化解机制,特别要全覆盖走访双管非公企业党组织、高层次人才企业,持续有效地进基层、摸实情、强指导、送服务。

8、持续推进组织工作“清优提转”。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问题导向,深化开展“清优提转”,及时废除不合时宜的陈规惯例,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改变接地气不够、效率效果不彰、服务对象不满意的做法,不断推动组织部门提效能、转作风。

四、组织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活动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组织部门要全面谋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实施计划,抓好工作实施。要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建立专项推动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组织经验交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2、强化督查评估。“三服务”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建立高效务实的督查考核机制,制定工作清单,持续跟踪督促,实行销号管理。建立总结推广机制,及时总结宣传组织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形成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抓好落实的浓厚氛围。建立效果评价机制,重在看是否真情实意帮助发现问题,是否采取有效举措办法,是否最终解决问题。

3、强化纪律作风。“三服务”活动直接面向企业、基层和群众,要作为全面检验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切实强化纪律作风,体现战斗力,提升满意度。要在提升服务内涵、强化精准服务、改进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以务实作风寻求活动实效。要加强统筹、创新方法,不搞重复走访,不搞扎堆调研,不搞台账留痕,做到简便实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