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市审计局开展企业内审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16:46: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对内审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近日,诸暨市审计局主动作为,按照“亲”“清”政商关系要求,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平浪带队赴海亮集团开展企业内审调研走访活动,助力企业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在为企业服务中,该局听取并了解了海亮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内部审计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等,并与海亮集团总裁曹建国及公司高管就企业创新发展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海亮集团总裁曹建国介绍了集团公司有关经营现状、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优化资本结构、创新风险投资等方面的工作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审计局立足企业特点,宣传企业内部审计相关规定,双方基于风险导向审计的理念,结合当前新时期、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利用内部审计职能制定审计计划、实施审计项目、评估企业风险、促进有效整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助力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审计局也提出企业内审项目规范化建设的科学性、重要性,建议海亮集团要深入挖掘内审先进经验和做法,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对外影响力。下一步,审计局将协助集团内审中心积极做好内审项目、论文和案例的评优推荐工作,突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精准服务助推海亮集团提升内审质量水平,实现良性发展。(诸暨市审计局 金项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