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市审计局积极响应“三服务”活动走访内审单位

发布日期:2019-03-13 16:32:3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加快推进内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内审质量水平,近日,诸暨市审计局结合市委市政府“三服务”活动要求,以“走进需求、全面服务”为导向,走访了市人社局,并与人社局领导及内审人员就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宣传和应用、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人社局首先介绍了目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局长杨永水结合单位实际,从现实有教训、单位有需求、工作有要求等三方面提出加强内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以采取“重源头抓制度、重环节抓制约、重平时抓监督”等措施强化内控管理机制,推进内审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审计局局长边平浪对人社局高度重视内审工作表示支持,对于人社局通过内部自查发现社保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审计机关要以满足部门单位内审需求为指导服务宗旨,做到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务求实效,着力帮助解决当前部门单位内审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内审专业技能提高、实务操作指导、审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部门单位内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针对提出的内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建议部门要在提高审计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内审工作经验和成果的总结宣传,内外结合促进内审工作发展。

受访单位表示,将按照内审机构设置要求加强组织体系建设,配合审计指导抓好内审项目实施、质量控制、报告评优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内审工作,提升内审水平。(诸暨市审计局 金项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