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轨道交通集团内部审计促进参建单位人员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19-12-24 15:05: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今年以来,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纳内部审计建议,对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审计项目中发现的违约行为进行处理,目前累计已收取违约金501.25万元。

    上半年,公司内审部门在对参建单位人员到位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部分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存在人员未到位、人员变更未经审批、人员缺勤等问题,不利于工程推进,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责任部室虽然对部分违约行为进行了处理,但部分《违约通知书》开具已逾1年仍未收取违约金,影响了合同的严肃性,不利于公司对其进行管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出具了内部审计报告,提出“加强人员管理,按合同约定进行违约处理;加强违约金扣收工作;对已处理但未收取的违约金进行清理”等审计建议并提交公司党委会进行讨论,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党委会采纳审计意见,要求分管领导对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履责约谈以促进整改。会后,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内审部门下发了《审计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工程部、技术部对参建单位人员违约情况进行梳理,制定违约单位和人员清单;合约法务部根据违约清单开具了《违约通知书》;财务部下发了《关于尽快落实违约金收取事项的通知》,要求明确违约金收取方式和时间节点截至目前,公司已扣收违约金合计501.25万元。

下一步,公司通过修订制度、强化日常检查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参建单位人员管理,为优质高效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提供保障。(市轨道交通集团  董雪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