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日期:2019-11-15 11:58: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年来,诸暨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立足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两统筹”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经济体检”功能,“治已病、防未病”,以创新驱动实现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立根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肃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五好党支部”党建品牌,将活动空间扩展到革命圣地、教育基地、审计一线,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夯实主体责任,筑牢廉政底线。锲而不舍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了“廉政风险控制制”、“审计组长负责制”、“审后回访督查制”三项“责任制”,设置了“廉洁从审承诺制”“审计全程监督制”“审计执纪反馈制”三道“防火墙”。

二、涵源固本,持之以恒铸铁军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养。实施“人才强审”战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强技、以学修身、以学致用。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大讲堂”,鼓励年轻干部参加职称考试和学历教育。

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依法履职。坚持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制定了《中层干部向局党组述职报告制度》,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三重一大”会议讨论、“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内容。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制权。

厚植文明理念、严格文明执法。抓班子、带队伍,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升素质、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塑造形象的总抓手,推进到科室、延伸到家庭、触展到个人。

三、创新驱动,凝心聚力促发展

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优秀项目。坚持高起点定位,靶向发力,敢于亮剑,打造审计精品项目。挖掘防病潜能,提高服务水平。聚焦审计工作新定位,充分发挥“防未病”潜能,宣传审计新政策,拓展审计新职能,“治已病、防未病”。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精准发力,尽责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诸暨市审计局  徐泽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