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审计“内外联合”规范市交投集团融资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01 13:49:5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今年8月,针对市审计局发现的融资工作职责不清、合同构成要素缺失和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市交投集团高度重视,要求监察审计部门立即组织内审并落实整改。近日,市交投集团根据内部审计结果出台了《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管理制度》,有效地规范了公司融资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融资审批权限。管理制度明确了综合授信、信贷融资、银行保理和融资租赁等5类融资渠道的审批方式、程序和相关的控制措施,并对审批权限、责任以及经办人的职责范围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定。二是强化过程留痕管理。为控制融资成本,防范廉政风险,管理制度首次要求对融资机构遴选、规模、利率、期限、担保、还款安排以及相关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融资谈判细节实现全流程留痕管理,确保融资决策有迹可循、有证可查。三是坚持财务报告制度。每季度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融资情况报表,反映集团年度融资计划的执行、资金到位情况、贷款本息偿还和债务余额等情况,及时预警管控、防范债务风险。(诸暨市审计局  黄敏捷)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