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越城区教体局内审工作积极拥抱“互联网+”尝甜头

发布日期:2019-10-15 18:42:4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内部审计的大环境,为进一步推进内审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提高内审办公效率,越城区教体局于2019年起将内审工作率先启动应用钉钉政务办公系统软件试点,即对传统纸质审计征求意见稿工作模式进行改革创新。

传统模式下的操作。越城区教体系统下属学校有81所,只是教育经费轮审一年就有27个学校,再加上专项审计等项目,每年接受审计的学校总35个以上,且各个学校比较分散,有的还很偏远。所有纸质审计征求意见稿打印好后等相关学校来领取完毕需要长达一周以上时间

    利用“互联网+”办公操作。该局利用钉钉把内部审计征求意见稿直接发给相关单位的法人代表,能够显示阅读状态,无论信息接收者是否回复,通过已读功能直观地看到对方是否收到信息,即便是消息显示“未读”,DING一下消息必达功能也能将消息用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发给未读信息者,不用个告知或提醒。

    内部审计一直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迁,该局将内审日常工作联系沟通等也转移至钉钉,促使自己和下属单位人员尽快适应信息智能移动化、具有第三方加密安全功能等的行政办公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时效性快、交互性强等特点,这次无纸化试点工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内审成本,更推动着政务工作迈向高效的移动时代。(越城区教体局  王耀琴  越城区审计局  陈  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