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实施“三大计划”开展“内审指导强化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19:07: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开展了“内审指导强化月”活动,活动通过实施“三大计划”,即项目协同计划、争先创优计划、能力提升计划,全力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项目协同计划。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紧扣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融合发展的契机努力推动区政府出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机制,并积极创新协同项组织方式。今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内审力量同步实施镇(街道)殡葬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由审计局制定工作方案,统一实施时间,16个镇(街道)同步开展区审计局安排审计业务科室人员分组进行业务指导。另外,今年区审计局联动相关内审机构共同实施职教中心校长经济责任审计和医疗系统药械采购事项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做到同步实施、全程指导、成果共享。

争先创优计划。区审计局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坚持内审定点联系制度,丰富定点联系内容。瑞丰银行、水务集团、教体局等内审机构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行业务科室结对辅导,引导其认真贯彻执行内部审计准则,帮助内审人员提升实务能力,努力培育全区内审工作先进典型,达到典型引路,争先创优的目的

    能力提升计划。区审计局积极夯实内审基础,通过走访调研内审机构,特别是镇街内审机构,了解全区内审工作现状,把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列入镇街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区审计局设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努力提升指导能力,树立国家审计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内部审计指导员意识,要求深入内审单位,深入内审项目,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监督与指导提供组织保障,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指导员队伍。(柯桥区审计局   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