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越城区村干部有了“风险防范清单”

发布日期:2018-09-05 14:12: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越城区审计局编印下发《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手册,供全区1200多名村干部学习借鉴,让村干部全面熟悉了解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帮助村干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让越城区的村干部在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立潮头更显担当。

《风险防范清单》是该局对2015—2017年越城区251个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轮审”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屡审屡犯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编写而成的一份“负面清单”。通过负责清单的方式,告知村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时哪些事情“不可为”,也告知村干部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应该“怎样为”。

《风险防范清单》共梳理出了村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时可能存在的7大类49个重点风险点,既包括了村级财务收支管理、村级集体举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放津补贴、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历史遗留及农村集体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与风险。列出76种风险表现形式,表明“高中低”三档风险等级,并提出针对性的有效预防措施。同时选编村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村级财务收支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5个经典案例。(越城区审计局  金苏芝)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