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出新招!越城区出台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09-03 14:00: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审计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越城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出台1237的新举措:“1”是成立一个区级组织,即越城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工作联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召集人,各镇街、区教体局、财政局、建设局、农水局、卫计局、审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国资办、房征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可根据会议需要邀请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区审计局,区审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2”是编制二类风险防范清单,即编制《镇街(部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等二类清单手册,发与各镇街、部门(单位)共享。“3”是加强协同审计三种模式,即一是协助参与内部审计模式:由国家审计派员或社会中介机构协助内部审计机构实施内部审计项目;二是协同联合国家审计模式:国家审计机关与内部审计机构同时立项,联合协同实施审计;三是协作配合国家审计模式。抽借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既培养内部审计人才,又弥补国家审计力量的不足。“7”是建立7项制度,即风险防范清单督导制度、内审督导员制度、内管干部(下属单位)三年轮审制度、内审问题整改制度、内审成果综合利用制度、内部审计结果报送制度、审计结果通报制度等7项制度。(越城区审计局  金苏芝)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