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03 13:51:3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8月30日,绍兴市柯桥区召开了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全区镇街、开发区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的分管领导内审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绍兴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丁美玲、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等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区审计局回顾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瑞丰银行、区农办、区教体局、区水务集团做了内审工作先进经验介绍。

丁美玲指出,内审工作是上级有要求内部有需求,国家、省、市都对内部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各单位应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新内审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物资配置和内部建设等方面的基础,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在加强内控、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各内审机构要在争取领导支持、夯实内审基础、推动规范建设、改变方式方法和提升审计成效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既当好啄木鸟,及时发现单位内部问题,又当好智多星和参谋员,服务好单位发展。

诸剑明强调,内部审计工作既是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各单位行政权力、经济决策权力执行和经济运行管理监督的第一道关口,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目标,在拓展外延、丰富内涵和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着力把内部审计这项“自己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和提升内部审计成效。全区各镇街、部门要履职尽责、发挥合力,共同助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完善内部审计保障、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整合内部审计合力上积极作为,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