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市审计局开展“内审服务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9 21:21:0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诸暨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省厅加强内审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市委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行动,把8月定为“内审服务月”,以“强化内审  提升发展”为活动主题,推行局长牵头抓总、局党组成员包干负责的工作机制,建立分组分片、点对点内审工作联系制度,着力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27个镇乡(街道)和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内审机制,实现内审机构设立和内审监督事项两个“全覆盖”,全面打造“大审计监督体系”。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采用新闻媒体报道、宣传窗张贴、发放内审知识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提高内部审计的地位作用,凸显内审工作的必要性、权威性和独立性,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新规深入贯彻落实到各个层面

    二是加强走访调研。局长亲自领队,分组分片成立内审服务组开展内审工作摸排、调研活动。目前,已走访20个部门单位、18个镇街和4家国有企业,进行内审工作现场辅导讲座15场次,充分运用已查处的相关鲜活案例、事例展现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机制,促进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制定审计局内审工作实施清单和责任分解表,将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人到岗,并与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对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落实内审“三个一工作”开展定性定量督查,即构建一个内审体系、开展至少一次以上内部审计、出具至少一个以上内审报告。建立督查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内审工作。严格考核管理,今年内审工作已纳入全市部门、镇街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年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镇街考核分将直扣1分,形成倒逼机制,切实推动我市内审工作科学规范、顺利高效地开展。(诸暨市审计局  金项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