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绍兴市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04 16:22: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6月中旬,绍兴市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丁美玲主持会议。市经责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33家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内审工作分管领导及内审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介绍了《绍兴市市级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绍兴市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员制度》,对推进市级部门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并就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上,潘旺明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市内管干部审计工作的现状、意义和要求指出加强对内管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是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八部委关于内管干部经责审有关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内管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部门内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市级有关部门要注重认知传导、规范推进、强化协同,不断提升内管干部经责审的质量和水平。

高建国从干部监督管理的角度出发,对推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高度重视、落地见效、从严从实三个方面明确要求。他指出,内管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坚力量,也是干部监督管理中相对薄弱的环节,管好这支队伍,既是干部监督管理的题中之义,也是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责任所在。推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有计划地去做、专业化地去审、有针对性去干。他指出,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去看干部是否政治坚定,看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看干部是否干净干事,切实发挥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据悉,为大力推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今年5月,绍兴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7家成员单位联合出台了《绍兴市市级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并建立了《绍兴市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员制度》。此次部署会后,立即开展了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并要求各部门于近期落实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年度项目计划,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绍兴市审计局还将牵头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年终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树选典型、总结分享经验,切实提升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