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省审计厅副厅长陈焕昌赴绍兴调研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2 16:33: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4月26日,省审计厅副厅长、省内审协会会长陈焕昌一行赴绍兴调研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绍兴市审计局局长潘旺明、市经责办主任丁美玲陪同调研。越城区政府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农办、区审计局和富盛镇、鉴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诸暨市审计局、诸暨市农经总站、新昌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陈焕昌认真听取了越城区、诸暨市、新昌县关于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绍兴市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认为3个区、县(市)3种加强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的模式,契合实际、富有特色,都有很强的借鉴和启发意义。他指出,绍兴的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在机构、制度、人员等方面得到很好的保障,审计资源得到了很好的整合,合作机制方面采取了许多有效的举措,基本能按上级要求实现审计全覆盖,内部审计以问题风险为导向,着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审计成效显著。他强调,下一步要共同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强与农口部门的联系,建立协作机制;二要思考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三要推动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转型,更多关注上级的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积极探索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
  潘旺明在座谈会上强调,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实现审计全覆盖,有利于强化基层治理,下阶段要认真落实省厅以及陈焕昌厅长调研讲话要求,持续推进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巩固优化已有的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典型,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的影响力,通过“有为”实现“有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