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陈焕昌副厅长调研绍兴国企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2 16:30: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4月26日,省审计厅副厅长、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陈焕昌一行赴绍兴调研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并与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和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陈焕昌听取了我市审计机关和国资委协同加强内部审计指导与监督、推动国企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听取了我市国资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听取了市水务集团从强化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焕昌充分肯定了绍兴从国家审计层面、国资委层面、市管企业层面建立的三级审计监督体系,充分肯定了我市构建的“国家审计引领、国资委内审牵头、国有企业内审实施”三位一体式的国资审计监督网络。认为绍兴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的认识很到位、审计内容把握很到位、审计资源得到了很好整合、预警很到位,国家审计与国资主管部门对内审的指导与监督具有针对性,内部审计成效得到了有效发挥。同时,针对审计署第11号令《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出台,分别对国家审计机关、国资委、国有企业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及工作推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对国家审计机关来说,要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着力推进协同机制的构建,推动审计力量的有效整合;对国资委来说,要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把握国有企业重大风险,切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加强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的监管;对体制内企业来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改革部署、企业战略愿景开展内部审计,确保重大政策、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