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瑞丰银行:跟踪政策执行 提升内审效能

发布日期:2018-05-12 15:57: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瑞丰银行审计部创新审计理念,积极探索多元化审计模式,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和服务决策功能。2017年,该行组织实施了贷款利率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在完善该行贷款利率管理和提高贷款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建议,得到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促进该行贷款经济效益的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优化利率操作流程。针对该行贷款久期政策带来流动性风险隐患、部分制度条款规定不够明确等问题,总行出台了《关于调整贷款久期管理并明确贷款利率》、《关于启用个人循环类固定利率借款合同文本》等4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优化贷款利率审批权限、合同文本调整等一系列操作程序。
  二是审时度势,提升利率综合水平。针对审计分析得出同时期内该行贷款利率水平较同业市场偏低的现状,该行找准市场定位,明确信贷投向,根据不同产品需求制订了差异化利率政策。2017年末全行贷款平均执行利率较年初上升50BP,利率综合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三是挖掘潜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此次政策跟踪审计为该行领导在经营管理方面提供了决策依据,总行董事长批示要求各部门要细化政策执行,防止出现较大管理漏洞,进一步提升贷款产品议价能力,为提高全行利润挖掘潜能。
                                                                        (柯桥区审计局  章红凤 邹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