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新昌县联动开展财政补助村级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18-12-11 15:57: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摸清全县财政补助村级资金的总体规模、结构及使用管理情况,揭露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违规违纪问题,促进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2018年9月开始,新昌县采用国家审计与乡镇(街道)内部审计联动方式实施了2017年度财政补助村级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一是“实打实”试点。县审计局结合儒岙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先行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制订《工作方案》并设计一套内含11张附表的表式和填表说明,重点对17项资金来源进行梳理,并对村级债务情况进行摸底,确保专项审计调查既有可操作性,又突出重点。二是“零距离”指导。召开全县财政扶持村级发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和部署培训会,根据《工作方案》对如何开展审计调查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各表式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审计期间,建立QQ工作群,随时联系沟通,并及时到各乡镇街道开展面对面指导。截至目前,已培训60余人次,指导填写各类表格、报告撰写等100余人次。三是“全覆盖”督查。专项审计调查期间,由局长、审计组成员等组成的协调指导小组对16个乡镇街道进行全面督查,了解各乡镇审计进展和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和关注点,督促内审机构加快实施工作进度和提高审计质量。(新昌县审计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