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29 19:56: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10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会。柯桥区副区长祝静芝到会致辞,浙江省审计科研所副所长、省内审协会秘书长刘红梅,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丁美玲,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富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内审指导员,市国资委、12家市管国有企业、各区、县(市)一家典型国有企业、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各区、县(市)农商(合)行内部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瑞丰银行、市公用事业集团、绍兴银行、市城投集团、上虞农商行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参观了瑞丰银行内审宣传展板,观摩了部分金融企业的优秀内部审计项目档案。 

会上,刘红梅指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她强调,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要强化“四个保障”,即认识保障、制度保障、工作保障和组织保障;审计机关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做到“四个着力”,即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完善,着力提升指导监督实效,着力抓好协同机制构建,着力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丁美玲阐述了加强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激励全市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要扎实有效、着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要在争取领导重视、夯实内审基础、推进规范化建设、改变方式方法、提升审计成效上下功夫。同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做好服务指导、培育宣传、监督考核等工作,力求实效,切实履行好指导、监督、服务职责。

陈富根肯定了近几年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国资监管的角度阐释了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现状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也指出,今后国有企业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时,要做到胸有情怀、手有力度、口有话语权,以持续的、高质量的内部审计来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