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8-10-16 09:51: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诸暨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紧密结合审计署、省政府以及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着眼诸暨实际,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理念,就强诸暨市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做出了具体规定

《意见》要求各部门(单位)应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将内部审计作为服务改革发展、提高管理绩效、完善治理能力、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职能,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第一道关口”作用,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根据单位实际需要和现有内审机构设置情况,对内部审计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提出了可操作性指导意见。要求保证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强化内部审计工作保障,保证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意见》明确,要加快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要围绕“揭隐患、促管理、增效益”,积极转变内审理念思路,逐步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审计、绩效审计和风险控制审计拓展延伸,进一步加强内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建立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内部审计质量,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防范性和建设性职能。同时,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意见》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进行分类指导和业务培训,多形式多元化推进内部审计业务工作和人员技能建设,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有力、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协会的作用,提升行业自律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诸暨市审计局  金项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