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查询 -> 审计年鉴
审计年鉴(2015卷)

发布日期:2017-02-28 09:32:5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绍兴市审计局】  2015年,绍兴市审计局共有编制39个,在编39人。内设办公室、监察室(内审指导处)、法规(综合、审理、整改督查)处、经济责任审计处、财政审计处、金融经贸审计处、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处、投资审计处、农业和环资审计处、社保审计处、开发区审计处、机关党总支。下属3 个事业单位:绍兴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绍兴市计算机审计中心、绍兴市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共有事业编制18人,在编13人。

【领导成员】

局  长:王建新(-6月)  潘旺明(6月—)

副局长:郭春敖  施彪  王文伟

副局长级纪检员:陈庆鲁

副局长级党组成员:章朔风

副局长级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富根

副调研员:魏文焕(-11月)

【审计成果】  2015年,绍兴市审计机关完成审计项目191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42.95亿元,其中应上缴财政金额1681万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13621.50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1544.36万元,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事项16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人员5人,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309篇,提出审计建议654条,提交审计信息244篇。

【财政审计】  完成了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柯桥区财政决算审计以及皋埠镇、孙端镇财政决算审计,开展了市本级开发区乡镇2013-2014年度财政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市政府出台《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完成了“简政放权”等专题审计,开展了发展信息经济扶持政策等专项审计调查。

【经济责任审计】  完成了15名市管领导干部和高新区迪荡街道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积极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和年度报告制度;开展了履职联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生态环境责任评估等试点;编制了全省首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防范清单》。

【经贸金融审计】  开展了部分小额贷款公司2014年度经营风险、新昌农商银行2013年度经营风险和市本级发展信息经济扶持政策等专项审计(调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了涉嫌逃废债企业审计等工作。

【行政事业审计】  组织对市本级90家一级预算单位和278家二、三级预算单位的“三公”经费和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开展自查,对31家一级预算单位及40家二、三级预算单位进行重点审计。完成了市科技局、市经信委2014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市本级2011年至2014年科技经费专项审计调查。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开展了援疆建设资金和项目、市本级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本级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迪荡湖工程预算执行、污水分质提标和印染废水集中预处理工程等跟踪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市本级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造价结算审计30个,核减金额1.57亿元。

【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  开展了市本级和各区、市(县)2014年度“五水共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审计发现了部分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度缓慢、部分治污治水项目未按计划实施等问题。

【社会保障审计】  实施了慈善总会2013-2014年度捐赠款物、市本级2012-2014年度工伤保险基金等专项审计调查,完成了市妇保院财务收支及运行状况专项审计,其中市慈善总会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结果通过《绍兴日报》公告。

【信息化建设】  推进“金审工程”建设,优化了财政、社保等联网审计分析系统应用,全面采集了2012-2015年社保资金电子数据,修改完善住房公积金联网审计分析系统数据采集模板;梳理完善审计信息化相关制度,修订了审计信息化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

【内部审计】  推动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健全领导班子内审联系点制度,广泛开展指导培训、典型选树等工作,共组织内审培训班3期,1000多名内审人员参加培训。全省企业内部审计提升组织价值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昌县召开。

【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  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提出了“狠抓五个强化、力促五大提升”的工作思路,紧扣审计理念、审计质量、审计成果、审计效率、审计创新力五个关键环节,对审计价值实行“全过程提升、全方位管控、全员化参与”。年内,“审计整改”列入市级部门和开发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年度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绍兴市重大审计问题行政问责实施细则》,有2个项目被评省优秀审计项目,2个项目被评为省表彰项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