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学会 -> 审计学会
绍兴市审计学会近年工作小结

发布日期:2017-02-14 15:18: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近年来,绍兴市审计学会一直深入开展国家审计推进国家治理机制研究,在总结绍兴审计创新转型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发挥审计学会的建设性作用。

(一)加强建设,创造学会组织基础。将每个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持完成一篇调研文章(科研项目),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纳入局领导班子成员“八个一”要求,一些重点课题研究上局领导亲自挂帅,从课题立项、调查研究、草拟提纲、修改讨论,局领导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切实加强指导、严格把关。抓好日常工作和组织建设,学会被绍兴市民政局评为3A级市级社会组织。

(二)围绕中心,开展审计专业研究。加强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研究,推动政府性资产审计实践、继续探索和实践审计转型等相关研究。积极组织参加论文与调研文章申报,累计有20余篇论文报告被省审计学会评为优秀论文与调研文章。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中国内部审计》等公开发表审计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信息40余篇,巩固提升成果。积极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参加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促进了青年审计干部之间审计理论与科研成果的交流。

(三)明确目标,组织科研课题立项。近五年来,学会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审计工作者贴近实际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积极倡导和推动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创新,总结提炼审计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和审计实践的新经验。围绕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提出立项申报,重点研究审计创新的思路、途径和对策,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累计有6个课题被立为省厅重点课题、66个课题被列为省厅一般课题并结题。

(四)创设载体,举办审计业务培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每年举办一至两期审计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领导、中国审计报编辑、高校教授老师等专家学者对审计相关知识、研究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开展案例交流活动,及时把审计署、省审计厅最新研究成果、培训信息、课题计划传递给会员。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