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成果
柯桥区审计局一条审计建议回笼资金 3.8 亿

发布日期:2014-02-27 00:00:0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2013年,柯桥区审计局在对区住建局2012年度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该区部分安置小区余房、剩余车库大量空置,导致国有资产闲置和浪费。对此,审计建议区住建局要加强对安置余房和车库的管理,在确保国有资产的完整、安全的前提下,着力发挥使用效益。区住建局对此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创新激活安置余房,截至2013年底,回笼资金 3.8亿元,有效地盘活了存量,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一是市场配置。首次利用房交会这一市场展会平台,将安置余房推向市场,2013 年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拍卖安置余房162 套,合计面积15735.12平米,回笼资金10698万元;出租安置小区住宅、营业房 40 套,租金合计41万元。

二是政府回购。动员保障房部门回购安置余房936 套(74053.26平米),合计回笼资金26441万元,既妥善解决了安置余房的使用效益发挥问题,也使部分住房困难户提前搬入新居,取得了“双赢”效果。

三是定向出售。加强安置小区剩余车库管理,将已入住居民作为定向出售对象,通过抽签方式出售车库106只,回笼资金1018万元,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改善社区环境面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